close

 

 

今天一大早本想衝去七星潭看日出,

不過礙於前一晚太晚睡賴床到了七點多才起床,

先到了公正包子店吃早餐,

或許因為早上的關係沒什麼排隊人潮,

店內剛好也有一組客人離開,

恰恰好有位子!

 

SAM_8780.JPG SAM_8782.JPG

SAM_8775.JPG SAM_8776.JPG  SAM_8778.JPG    

 

點了三個小籠包($15)和蒸餃($30),

我很喜歡吃小籠包,

不過這個小籠包可以說有點像小包子,

看照片應該也可以看出來它不同於一般小籠包強調皮薄汁多,

當作自己在吃小包子就對了,還蠻好吃的囉,

餡料很夠味!份量很足夠!(一顆也不小)

 

蒸餃我蠻喜歡的,

雖然小小顆的甚至看起來有些乾癟,

賣相不大好,但挺好吃的,內餡還有湯汁喔!

而且份量剛剛好,如果一個人去的話,

就可以點籠蒸餃再點幾顆小籠包。

 

----

 

吃飽就出發今日重點行程 - 慕谷慕魚

又是看著GOOGLE MAP,接著加了五十元的油(讓MANY維持在三格),

出!發!

 

一路騎台9線接台9丙過仁壽橋,

接著看到第一個路口就要右轉(很小條要注意),

因為我就騎過頭(手機又在那時無法定位)沿著花東公路一直騎下去,

後來回頭又沒看到那條小路又回到仁壽橋,

一直鬼打牆才順利彎上那條小路,

然後再騎一段路就會看到銅門派出所了!

 

記得要換入山證噢,

現場排隊上下午各開放三百人,

不過建議要提早七到三十天(不含假日)先網路申請噢,

因為不受限於上下五三百人的人數限制。

這裡有網友的詳細分享:http://ppt.cc/9Bcz

 

 

十點左右才到到派出所,

現場有五六對遊客正在排隊登記下午場,

只有一位警員在處理,所以要稍等一下,

麻煩他幫我印了入山證,

就是拿到慕谷慕魚的門票啦!!!!!!!

 

SAM_8785.JPG SAM_8784.JPG  

 

繼續再往前騎,

還會有員警幫忙驗票,將上面那聯撕下來,

員警說只要遇到三叉路騎中間那條就對了,

會過一個紅色的橋,往中間騎,往中間騎,

一路上都處於非常興奮的狀態,

慕谷慕魚!慕谷慕魚!慕谷慕魚!我來啦!!!!!

 

 

蜿蜒的小路,清新的空氣,滿滿樹蔭,

騎車速度不宜過快,

路不大條,時不時就要會車,還有沒燈滴著水的山洞,

真的超級像在探險尋覓桃花源!

 

先看到一些攤販,

大部分的汽車會在這停車,

因為前方的路真的不大,會車也很讓人緊張,

自己騎機車相對方便很多很多,

一直往山中騎,沿途就會看到清澈的溪流(清水溪),

遺落的仙境這名字再適合不過這裡。

 

 

  

 

當下真的被這映入眼簾的美麗景象感動不已,

全身雞皮疙瘩直冒,

淚在眼眶裡轉(我實在太易哭),

 

覺得自己才疏學淺得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這裡的美,

只能用眼睛記錄這一切,

這裡的美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!

 

從沒看過這麼乾淨的溪流,

旁邊還是鬼斧神工的峭壁。

 

----

 

一路上蠻多民眾在溪裡玩水的,

過了山洞,

SAM_8906  

 

剛好在一個左邊有塊小小小空地(大概可停一台車三輛機車)停了下來,

SAM_8898.JPG  

 

另一邊有竹子鋪著的樓梯可以走下去,

SAM_8897.JPG  

 

下來之後還要再經過些石頭,小心啊!

我回程拍的,大概是這種高度,

SAM_8869.JPG  

 

剛好是一圈溪水,很適合在那玩水,

(大家要注意防曬噢,太陽非常大,我就是在慕谷慕魚曬傷的...............

SAM_8900.JPG

SAM_8853.JPG  

SAM_8821.JPG

SAM_8831.JPG

 

非常快速把衣服脫了就下水啦~~~~~

太涼~~~~~~~~~~~

超~~~~~舒~~~~~服~~~~~~~~~

 

IMG_0865

IMG_0921

 

IMG_0948  

 

乾淨到不行的水,

照片都完完全全沒修圖,

水就是這麼藍藍綠綠藍藍綠,

 

IMG_0966

IMG_0981

IMG_0985  

 

溪水的深淺度不一,往中間走去深度至少有一米六一哈哈,

因為我一直不停快踩不到底,太可怕了Q_____Q

小朋友還在那玩跳水!我也好想跳...........

 

 ----

 

 

後來人潮變多,我就繼續往裡面騎,

IMG_1023  

 

其實再往裡面也有個小小的停車處,約莫可停五六輛車,

在那會遇到兩條岔路,右邊是橋,另一邊繼續往上,

往上走一點點,有個這樣的地方,

因為都沒人所以就在那一直看魚蝦,然後拍拍照。

水清澈的實在太令我驚豔,

而且小魚超多!!前一個下去的那邊也很多。

 SAM_8944 SAM_8983

SAM_8981 SAM_8975

 

 

自從上次去新竹溪邊抓魚就已經讓我喜歡上溪邊了,

這次的慕谷慕魚更是讓我徹底愛上!!!!

沁涼~~~~~的溪水真的很舒服,

比起海水會有點黏黏的,溪水完全沒這困擾,

溪水跟海水各有各的魅力啦!!!

 

 ----    

 

騎車沿途往下看,都會發現更大片的藍,

 

SAM_9036  

 

最上面是銅門發電廠!盡頭了。

 

 SAM_9022  

 

----

 

回程!

SAM_9026

 

 

SAM_9070

 

揚清橋,

呃阿不過沒有往另一邊去,

回來看了別的部落客寫的遊記,

這條橋通往龍澗發電廠

聽說也非常美麗.............我當時沒想太多T_____T就回去了,

當時回到這裡也下午三點了,

下次有機會要往另一邊去看看!

 

SAM_9063   

 

一開始的攤販那兒,

褲子晾在後面邊騎邊曬,

 

SAM_9046    

 

仁壽橋上望去的木瓜溪下游

SAM_9083.JPG

 

轉頭一看,

SAM_9078.JPG

 

前方是一對兄弟檔,

SAM_9081.JPG  

 

----

 

回到市區後,因為都沒進食,

所以直接先去吃戴記扁食(一碗$60),

好吃好吃,皮很薄,我覺得比液香扁食好吃耶!

 

IMG_1041  

SAM_9091  SAM_9090  

天氣實在太好太熱,在慕谷慕魚也被曬爛,

回程騎車更快被曬爛,

只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,

 

順道買了廟口紅茶,

小杯($15),

本來沒報什麼期待的,

畢竟就是紅茶,不過出乎意料的好喝好喝~~~~

SAM_9095  

 

到了南濱公園,想說要看夕陽,

看著太陽一直往西邊去,往中央山脈那邊沒落,

才驚覺!!這邊是看不到夕陽的!!!!!

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白痴!!!!!!

 

不過還是看到了很漂亮天空。

 

IMG_1068

IMG_1069  

 

----

 

晚餐又回到自強夜市,

這次喝了妙不可言果汁店的芒果汁($35),

排隊人潮好長,排了一陣子,芒果味很濃還蠻不錯的,

難怪這麼多人~

 

  IMG_1070 IMG_1071 IMG_1073  

 

第一家炭烤要等一百分鐘,所以沒點,

這次嘗試前一晚一直想試的曾記鴨血,

我點得是麻辣綜合($60),

嗯!還蠻不錯!湯頭不錯~

比起昨天的陳記這間曾記好吃多了~~~

 

IMG_1074 IMG_1075   

 

 

逛完夜市就回去趕快洗澡準備睡覺啦,

隔天有七星潭的日出!

在!等!我!

 

----

 

btw

真沒想到有這麼一天自己一個人到了遺落的仙境,

好開心靠自己抵達慕谷慕魚,在裡面像探險般,

令人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

沁涼溪水映照著眼睛發亮的女孩,

內心的悸動一輩子都難以忘懷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